網傳小兒退燒藥傷腎,美國醫生都不開?美國兒科醫學會打臉:安佳熱是安全的


 

剛從舊金山參加美國兒科醫學會後回來,就發現好多家長在問我「退燒藥到底安不安全?」,「聽說美國醫生都不開退燒藥?」,「小孩吃退燒藥是害了他?」。搞得我都三條線了……。

先講結論:美國兒科醫學會有對於嬰幼兒使用退燒藥的建議。Acetaminophen(台灣常用之藥物為商品名為安佳熱)與Ibuprofen(台灣之常用商品名為伊普芬)都是安全的。

 

  2015-05-28

  http://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5/28/fever-acetaminophen-ibuprofen/

 

本文分享連結  https://drugs.olc.tw/articles/view/55dec478-a098-4705-9b47-102dcb455a63

 

 

藥物成份


ACETAMINOPHEN (EQ TO PARACETAMOL)
有 2224 個相關藥證資料
IBUPROFEN
有 370 個相關藥證資料

 

 

 

本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不宜使用在疾病判斷及治療。
本網站不承擔任何責任或保證、也不表明任何立場或保證內容的準確性,任何疑問請洽詢專業醫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