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藥價調降 降血壓藥降幅16%


 

健保署昨日宣布自4月1日起,調降近7000項藥品健保價,在民眾常使用的熱門藥中,以降血壓藥「易安穩」的降幅16%最大,其次是同為降血壓的「脈優」降幅14%,降血脂藥「立普妥」降幅11%,健保署官員表示,今年預計調降健保藥價共82.1億元,以維持健保藥價支出總額穩定。

 

  2015-02-07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07000352-260102

 

本文分享連結  https://drugs.olc.tw/articles/view/54d836b9-417c-421d-9f9c-59f46ab936af

 

藥物證書


保栓通膜衣錠75毫克
Clopidogrel適用於粥狀動脈栓塞事件的次級預防於下列病患: 降低近期發生中風、心肌梗塞或周邊動脈血管疾病的粥狀動脈硬化病人之粥狀動脈栓塞事件(如:心肌梗塞、中風或其他因血管病變引起的死亡)的發生。與ASPIRIN併用降低非ST段上升之急性冠心症(不穩定性心絞痛和非Q波型心肌梗塞)病人(包括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性治療後放置支架的患者)之粥狀動脈栓塞事件。與ASPIRIN併用可用於以內科治療的ST段上升之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不適合接受Vitamin K antagonists的心房纖維顫動患者,併有至少一個發生血管事件危險因子,且屬於出血危險性低者,可與ASPIRIN併用以預防粥狀動脈栓塞及血栓栓塞事件,包括中風。
易安穩膜衣錠 5/80 毫克
治療高血壓,此複方藥品不適用於起始治療。
脈優錠5毫克
高血壓、心絞痛。
貝樂克膜衣錠0.5毫克
治療有B 型肝炎病毒複製跡象之成人及2 歲以上兒童之慢性B 型肝炎患者。
立普妥 膜衣錠10毫克
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對於臨床上沒有冠心病的第二型糖尿病病人,但是至少有任一其他冠心病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白蛋白尿、或吸煙,Lipitor適用於:降低心肌梗塞的風險、降低中風的風險。降低冠心病高危險群的心血管事件發生率。對於臨床上沒有冠心病的高血壓病人,但是至少有三個其他冠心病危險因子,包括第二型糖尿病、年紀大於等於55歲、微白蛋白尿或蛋白尿、吸煙、或第一等親在55歲(男性)或60歲(女性)前曾經發生冠心病事件,Lipitor適用於:降低心肌梗塞的風險、降低中風的風險、降低血管再造術與心絞痛的風險。
冠脂妥膜衣錠10毫克
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酯血症。

 

藥物廠商


 

 

 

本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不宜使用在疾病判斷及治療。
本網站不承擔任何責任或保證、也不表明任何立場或保證內容的準確性,任何疑問請洽詢專業醫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