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劣藥下架 便秘藥 痱子膏在列 | 蘋果日報


 

【蔡明樺╱台北報導】劣藥連環爆,衛福部食藥署昨又公布藥廠自主通報的八款劣藥,包括熟齡族緩解便秘的熱銷口服藥「舒暢通膜衣錠」,其原料藥為食品級番瀉葉、未使用取得原料藥許可證的成分;皮膚止癢的痱子膏「可麗敏洗劑」,原料藥氧化鋅也不合格,八款劣藥均立即下架。食藥署昨公布的劣藥(http://tinyurl.com/p5t3odr)均是藥品主成分未使用取得原料藥許可證的原料,台北市藥師公會前常務理事、開業藥師沈采穎指,舒暢通膜衣錠在同成分的口服解便秘藥中,巿佔率約二到三成;痱子膏兩大品牌杏輝金貝比嬰兒擦劑和景德可麗敏洗劑相繼出包,兩者市佔率約八成,憂今夏恐無藥可用。

 

  2015-06-05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05/36590726/8%E5%8A%A3%E8%97%A5%E4%B8%8B%E6%9E%B6%E4%BE%BF%E7%A7%98%E8%97%A5%E7%97%B1%E5%AD%90%E8%86%8F%E5%9C%A8%E5%88%97

 

本文分享連結  https://drugs.olc.tw/articles/view/5571118f-da7c-4081-93e8-2c64cb455a63

 

藥物證書


"健康"平痔隆軟膏
痔瘡之症狀緩解。
可麗敏洗劑
皮膚之止癢、收歛、制菌、日光灼傷
肌力源按摩乳膏
肌肉疼痛之緩解
碘楊酸外用液劑〝寶齡〞
絲狀菌感染等症狀。
玉采乳膏〝溫士頓〞
黑色素引起的色素過度沉著,例如:伯洛克皮膚炎(BERLOQUE DERMATITIS)-接觸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雀斑、老人斑、職業病帶來的色素過度沉著、里耳氏黑色素沉著症(RIEHL?S MELANOSIS)、及疤痕的色素過度沉著。
膚舒樂 軟膏
慢性濕疹、神經性皮膚炎、扁平紅色苔癬、盤狀紅斑性狼瘡、牛皮癬。
舒暢通 膜衣錠
緩解便祕。

 

藥物廠商


 

 

 

本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不宜使用在疾病判斷及治療。
本網站不承擔任何責任或保證、也不表明任何立場或保證內容的準確性,任何疑問請洽詢專業醫事機構。